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

尤尼斯小厨@芒果戚风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昨天一时兴起。。。就做了芒果戚风蛋糕。




        芒果是我的最爱^^



        这是鲜芒果泥,我用搅拌机搅烂,需要用到200g的芒果泥,刚好我买的芒果一粒切了去皮、去仔刚好是200g。。。^^




        我用了4个5寸的模,这食谱的份量刚刚好。。。^^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食谱

蛋黄面糊:蛋黄=200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发面粉=130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玉米油=50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芒果泥=200g

蛋白霜:蛋白=250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白糖=70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塔塔粉=1/4

做法如下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打散蛋黄、加玉米油、再加芒果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搅拌均匀加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加粉后再轻轻搅拌均匀面糊然后待用。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蛋白分3次加入白糖里,还有加塔塔粉(打蛋白中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取1/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搅拌,然后再把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里,搅拌均匀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预热烤箱。。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150度---40分钟(Elba 35L)





        倒扣中。。。




        顺利脱模。。。(n_n)V


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5寸的模做出来的蛋糕有如我的手掌一般大。。。^____^





        嘢~大功告成~~~

请享用吧~亲爱的朋友们^^


        *朋友们!别忘了有空来我的【~尤尼斯的小天地~】走走哦~*

4 条评论:

  1. 芒果。。。也是我的最愛,謝謝,幫我解饞了。。^^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呵呵~我也刚去了你家(blog)才回来^^

      删除
  2. 潘潘到此一游!美美的蛋糕,让人垂延三尺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欢迎你到此一游~
    你做的食物更让我垂涎。。。嘿嘿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